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【帧襄/摇澜】人间初霁色(六)

顾燕帧和谢襄突然之间就吵架了,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冷战,让所有人奇怪,明明之前还好好的,路招摇本来担心会不会给破阵增添什么变数,可真到了这一日的早晨,顾燕帧和谢襄又准时出现在山门前集合,天空笼着一层灰蒙蒙的云,波澜起伏的天空遥远的尽头,云越发的浅薄,泼洒一派金光,而云层与金光的交界处,非灰非金,是一段绵延开的耀眼的白。

路招摇用手肘碰一碰谢襄,“你跟顾燕帧没事了?”

谢襄答非所问,“今天天气真好。”

路招摇疑惑的看了眼天空,其实在尘稷山,这样的天气算不上爽朗,多得是万里无云万里天。

进入剑冢之后,顾燕帧以血破阵,众人顺利的进入了厉尘澜封印住自己的山洞,跟着计划行事,琴千弦在洞中摆上了释魔法阵,趁着厉尘澜还未复苏的时候,琴千弦手做法印,念念有词,眉心红痣隐隐生光,厉尘澜的身上生出了雾气,越发浓重,最后成了一个骷髅之像。

魔气之像已成,顾燕帧做好了马上要引魔入体的打算,他对着谢襄“哎”的叫了一声,抛过去一把枪,谢襄接过来之后,又一声不吭的丢了回去,顾燕帧有些急了,“你这个时候耍什么性子,拿着,快!”

谢襄没有说话,魔气脱离了厉尘澜的周身,冲了出去,顾燕帧眼睁睁的看着这团魔气瞬间进入了谢襄的体内。

谢襄开始挣扎、尖叫,双眼红瞳成血色,甚至开始瞬行,路十七的体质不拘功法,拳拳到肉,封锁谢襄的去路,然后把她往法阵中逼近。

“发什么呆,快帮忙啊!”

路招摇对付着厉尘澜,还有余力冲着顾燕帧喊话,顾燕帧恍然大悟,极迅速的打量了一眼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然后对路招摇说: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魔气一分为二好像也就没有难了,况且现下的琴千弦已得大道,释魔之后,厉尘澜很快就清醒过来,他怔怔的看了路招摇好久,缓缓的抬手不停的抚摸着招摇的脸庞,眼眶突然就坠下了泪,路招摇傻傻的叫着小丑八怪,一直叫呀,叫的好像天地间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了。

顾燕帧是很生气的,他刚刚还恨不得上去把所有人都凑上一顿,可是看着这个情形,他硬生生忍了下去,一旁的琴千弦道:“谢襄一觉睡醒就会好的。”

久别重逢总是有很多话要说,何况生离十年之久,厉尘澜看到顾燕帧和谢襄的时候吃了一惊,可没一会又像是了然,点点头道:“我现在没事了,赶紧回去尘稷山吧,谢姑娘需要休息。”

谢襄休息的太久,或者说她压根就不是在睡觉,她从入夜开始身体忽冷忽热,眉头紧皱,怎么叫也没反应。

顾燕帧连夜叫醒了所有人,聚齐到谢襄的床前。

“砰!”一阵火光,门外的石头砌墙被炸出来一个洞,顾燕帧“啪”的一声把手枪拍在桌子上。

“顾某脾气不好,也不讲道理,我说过这件事襄襄一个手指头都不会让她碰,现在,我要她马上没事!立刻就醒!”

顾燕帧的脾气能忍到现在实属不易,路招摇也知道理亏,难得的一言不发,路十七觉得路招摇这是被欺负了,扯着嗓门道:“吼什么!是谢襄自己找我们说魔气安排她体内更合适的,说毕竟是女子总归好对付。”

的确,路招摇他们一开始的想法是破阵需要借助厉尘澜转世的鲜血,所以召唤来的转世也要分担一部分的魔气,没有想到居然连同路招摇的转世也一起召唤而来,魔气入体并不是非顾燕帧不可,而且谢襄看上去心性也比顾燕帧好上一些,可能魔气的反噬没有那么大。

琴千弦对谢襄施法查看,她身上的确没有魔气,顾晗光也觉得谢襄很正常,只是脉搏时缓时疾,算是唯一的异状。

路招摇还没有唤上一声小丑八怪,厉尘澜就甚明了的上前去探了探谢襄的鼻息,盯着她的面庞端详,顾燕帧似是更生气了,“你要看什么看这么久,她和路招摇长得一摸一样。”

厉尘澜轻轻摇头,一本正经道:“自然是不一样的。”

顾燕帧又急又气,“她到底是怎么了!”

入南方革命党以来,甚至说更早在烈火军校毕业的那一年开始,顾燕帧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失态了。

厉尘澜其实也是着急的,只是他性子沉闷许多,一下一下的指尖叩着桌角,“她应该是被困在了魔气制造的幻境中,魔气没有了,但是心结或者说心病被魔气所惊扰,无限放大,现在就成了魇。”

厉尘澜也曾无数次被魇所困所扰所伤,他深知其中的威力,叹了一口气,“需要她自己把魇破除才行。”

路招摇指了指顾燕帧,“她现在需要你,就像以前小丑八怪需要我一样。”

顾燕帧看着谢襄,看着她一直轻蹙的眉间,皱的他心痛,他手足无措,着急的来回踱步,“我该怎么做?该怎么做?”

“我修的是清心道,所以我的心魔乃是欲,厉施主曾被世人所伤,所以心魔乃是戮,魇所放大的就是人心底最大的伤处,敢问谢施主心伤为何?”

琴千弦一句话指出所在,可是顾燕帧苦思依旧想不出,如果是烈火军校时候的谢襄,顾燕帧会觉得是谢良辰的去世,可是经历种种之后,谢襄已经从哥哥去世的阴影中走了出去,读医是谢襄自己的主意,她不再要做谢良辰的影子。

厉尘澜附耳在路招摇边说了几句话,招摇点了点头,把挂在身上的小银镜取了下来,递到顾燕帧面前。

“这叫窥心镜,只要认你为主,戴到别人身上去,就可以融入对方的所思所想,”厉尘澜突然顿了顿,和路招摇对视浅笑,又接着道:“你滴一滴血到镜子上,等血迹干了,就把镜子放在她胸口试一试。”

顾燕帧依言而做,之后顺着厉尘澜的指导闭上眼睛,静静的感受,用意念去听谢襄的心跳以及心跳之后的声音。

“能行么?”

“可以的,他也就是以后的我呀。”

起初顾燕帧还能听到几句私语,慢慢的耳边传来心跳声,原来谢襄的心跳是这样的节奏,渐渐的声音振聋发聩,等凝神的时候,顾燕帧发现自己站在谢襄的医学院宿舍里,他入了谢襄的魇中。

不管顾燕帧怎么喊,她只是坐在桌前很认真的写着一份信,谢襄是看不见他的,顾燕帧意识到之后,就在站在一旁,看着谢襄。

小珺:

久不得见,展信问好,甚是挂念,幸大婚将近,再见之日不远,日日盼之。

最近有些担心自己发胖,每日都晨跑半个时辰,却还忍不住吃顾燕帧送来的东西。

小珺,顾燕帧上次送来的曲奇饼干我已经吃完,最近京郊不太平,我也有半个月多没看见他了,说来也奇怪,你知道我不喜欢甜的,可顾燕帧不知道。

不过每次他买的甜品我都喜欢吃,我有一次竟然吃完了三块红丝绒蛋糕,下周日正好是他生日,他说生日蛋糕要自己买,顾燕帧什么时候能来,蛋糕是什么口味的,我到现在还没想好送他什么礼物,我想特别一些,可他好像什么都有。

另外结业典礼将至,他千万到时候不要临时有事,我典礼上会表演一段歌剧,还有我之前同你说的那件事,我已经练习了好久。

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觉得我矫情了,明明结业后就会跟他结婚,多得是以后日日得见,这样真的很不像个新式的女子。

小珺,我想这也是一种新式风潮,爱情是自由的,不过我对着他总是说不出来,这方面顾燕帧比我好,他总是会说爱我,而我最多只能假装不知道他在酒馆结账的时候,偷偷藏了一壶洋酒。

“谢襄,开门,谢襄,在么!”

急切的敲门声,谢襄停下笔,去看看是谁,门外的光线刺眼,顾燕帧只来得及看清谢襄接过了一份报纸,就被白光闪的闭上眼,再睁开眼睛时,就是截然不同的场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班摸鱼更文,12点要去加班啦,为什么今天要来嘞,因为过年呀,你们懂得~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