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【润玉X原创女主】天涯共此时(三十)

以前知道凡人生养不易,如今方晓得神仙也是如此,前一刻润玉在看奏折,我还同润玉说到今晚夜凉如水、月皎似华,话音未落心蓦然跳的飞快就要蹦出去一般,胸口闷得喘不上气,全身的热血向心脏奔腾而去,身子立时软在榻上,我瞧着润玉朝我跑来,只是眼前俱为重影,并不真切,只感觉身子凌空而起,迷迷糊糊间,我明白是孩儿终于要出生了,不知哪里吹来的一阵风,抚平了我焦躁的心脏,我安然的闭上了眼睛,这股风莫名的给我一种母亲的感觉。

和煦的风中我像是被孕育的一个生命,即使外面天崩地裂也会有人好好的保护着我,这股风带着我去向一个未知的地方,似有轻灵之音道,临秀,你残念支撑来此就是为了她么,为师知道了,你安心去吧。

梦中的风散去,再次真实的感受到心脏剧烈的撞击,耳边不时有人在焦急的低语,我依稀听出了润玉和伽罗的声音,终于胎魂在胸口处凝结而出,像是一颗清水莲实。

“你生了一颗莲子。”

伽罗叫了出来。可眨眼间这莲皮褪去,龙首、鹿身、马蹄,月光下翻着微光,也是长着一身白鳞。

“你生了一个长着龙头的马。”

伽罗嚷的更大声了。润玉衣袖轻拂而过,将孩子纳入怀中,孩子化为人形是个粉嫩的女娃,小嘴一张哇哇的啼哭起来。

润玉坐在床头,把孩子抱给我看,“是个麒麟,我龙族已经有五辈没有出现过麒麟了。”

精疲力尽后,我昏昏睡去,最后一眼是润玉眼底盈然的泪意和伽罗稀罕的目光。

孩子出世后,润玉越发的忙碌起来,我猜是他闭关之日临近,要加紧处理政事,白日都是伽罗陪我一起照看孩子,岐黄仙倌在我生产之后,只是例行来看诊,再没有开过任何药物,伽罗跟我说有毛之虫三百六十,龙为之长,而龙中以麒麟为仁,只有至纯至净的龙胎方有机会化为麒麟,故极是罕见,总而言之我生了一个了不起的娃娃。我想既然如此,润玉的担心应该没有应验,或许是润玉和我的祷告成真,一切都是有回旋之地。我悄悄把省经阁的对话告诉了伽罗,伽罗答应会秘密的帮我调查。

转眼数月,这个了不起的小娃娃还是没有姓名,是润玉的缘故,白日润玉再怎么忙碌,夜幕降临他都会赶来寝殿与我一起哄着孩儿入睡,可是每每问到取名的时候,润玉翻了许多神籍都犹豫不定。

是夜,孩儿在润玉的怀抱中睡了过去,润玉轻轻把她放入被窝,才一抽手,粉嫩的小拳头一扬,攥住了一根润玉的手指头,迷迷糊糊的就往嘴巴上吮,润玉一时愣住,入了神的盯着孩子看,又开始犯傻一般的痴笑,近日他对着孩子常常这样。

直到孩儿的小手彻底松塌下来,润玉才小心翼翼的把手指抽了出来,一手指的口水他犹笑着擦了擦,“她长得很像你。”

我瞧着他欢喜的眼神,因为孩子的降临,我和他更加密切,有了一个彼此的共同体,恍若我和他也就这样成了一体,想到这里我总是欣喜,“她还小,哪里就看得出来,都说女肖父,等大了只怕像你多些。”

润玉久久的凝视我,眼神悠久的像是碧波池水,渐起微澜,过了好久,他近前抱住我,唇贴在我的耳边,“一千多年,才认识的时候还是个小丫头,现在都同我生个孩子了。如果早知道会这样......”

他呼出的热气,湿了我的眼,昨日种种,皆成你我,去之时,不可追,多思亦无益,诸多遗憾,已然没有办法重来,幸好现下,我们还在一起,我在他侧脸上轻轻一吻,“是啊,你都是三万五千多岁的老哥哥了,还是孩子爹了,可不能再欺负我了。”

他一时失笑,点了点我的鼻尖,“老哥哥?你如今倒是越发肆意了。”

我笑的开怀,将脸埋在他的怀里,他低低的说,“叫皎华吧,好不好?夜凉如水,月皎如华。”

夜凉如水,月皎如华,是我和他的初见,是孩子诞生的时候,也是以后漫漫仙途,每一天共度的夜。

润玉不久后就去闭关了,临行前他眼神闪烁,嘴巴抿了很久,都不愿意告诉他要去哪里,我很是担心,最后被他气得懊恼径自去睡了,一夜醒来,润玉走了,床边留下一个羊脂玉印,不过手掌大小,方方正正浮雕一只卧龙,四周云纹为饰,印面阴刻“天后之玺”四个字。

邝露说,天后之玺,文与帝合,乃是与天帝行过九州大礼,万仙朝拜,先贤殿内,方可亲授,可代尊掌事。

什么都没有做,它就已经摆在我的床头,我想,润玉其实一向都是很宠溺我的,环佩不方便佩戴,他就改成玉佩让我挂在脖子上,体谅我白日辛苦,晚上总是坚持自己哄皎华睡觉,我只是说先把自己名字入宗谱,他不知摆平了多少浪潮,无祭无礼,竟把天后玉玺给了我。这一瞬间,我竟然觉得更加生气了,他太过强大,强大到即使我知道他的痛楚,依旧无能为力。

润玉不在,邝露更是把璇玑宫内管的仔细,每月定时向我汇报事宜,伽罗则被菩萨赶来我这里一同照看孩子,我也轻松不少,这段时间没有怎么修炼,灵力就递增的飞快,可能再不需要深厚的仙泽养胎的缘故。闲暇时我在库房翻到一块玉螺,每晚会同当夜的天气变幻颜色,我甚喜爱,练习将六界四海的风抓住一缕,牵入其中,这些风经历了长长久久的岁月,吸收了天地各处的声音,若是尽入螺音,夜深人静侧耳细听,润玉定会喜欢。

天庭对润玉的消息秘而不宣,伽罗同是龙族,就从族中遗老下手,终是探得仔细。那场神魔之战润玉擅用禁术,炼化穷奇凶兽,吸食了他的功力,而后百年间尝尽反噬之苦,一度自囚,直到被旭凤去找了他,一剑穿心祛灭了穷奇,润玉才清醒了过来。

伽罗拉着我的手说:“阿莲,穷奇是天地污浊之物,天地在一日,污浊便有一日,他因此被罚下凡一世,不过是偿此过错,但是他是无法完完全全净化穷奇之力的。若是世间浊气日盛,还会自寻穷奇之力凝结,首当其冲的必然是润玉。”

我听着越发心乱如麻,竟是这样可怕,当年那场战事,是为了争一个锦觅,可是锦觅现在已经有一个好的结果,他也愿意放下了,为什么还要继续这样。

我无力的问道:“那他现在每百年又在闭关什么?”

伽罗的声音似是不忍,“每百年凝结一次浮出的穷奇之力,用玉霄剑伤化,就净化一个百年。”

玉霄剑伤化,想必是要把魔气尽可能逼赶到心脏之处,一剑刺之,方能净化躯壳,那要多疼啊。润玉你后不后悔,可是我猜你也不会后悔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