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【润玉X原创女主】天涯共此时(二十九)

这位彦佑君没有随连翘一同离去,反是朝我走了过来,通体青翠的衣衫,有几分眼熟,我正稀罕着,他倒是“扑哧”一声,先笑了出来。

“我道天帝要娶哪家的仙子,原来是佳人你呀。”彦佑君眉眼一弯,摇头晃脑的说道。

这般轻佻的言语,我立时便记起来了,“你是那条竹叶青,你得道升仙了?”

他甚是浮夸的抖一抖衣袖,示意我好好瞧瞧他,“小神成仙已然三万余年了,千年前历天雷之劫升化为蛟,如今可是一条青蛟了。”

只听过鱼跃龙门化为龙的,倒没听过蛇挨个几道劈蜕皮成蛟的,倒是新鲜,便回道:“那你再修炼几年内,能成龙么?”

彦佑君唉的一声叹,怅然道:“这倒是不成了,龙乃天成,凡间所谓鲤跃龙门,只不过是遗留在凡间的龙种罢了。况且那天雷劈的我肝胆俱裂,着实一回就够了。”

他喏个半天响,也不知道知道他在想什么,我着实今天烦心事情太多,预备走的时候,他又接道:“龙若失了神元,倒是会堕魔成蛟。不过也是传闻,并未见过。”

“成仙成魔有何不同?”

我此问一发,那彦佑君忽闪忽闪的两眼暗了暗,“不好,我欠的债就还不上了。”

我还没细问上着彦佑君欠下了什么因果,这手就被握住了,我一回看,正是润玉,他皱了皱眉,“手心这么冷,也不知道握着玉暖暖手。”

低头瞧了瞧我的衣摆,眉更皱了皱,我赶忙解释道:“那玉实在是稀罕,我一向迷糊若是磕着多不好,就收起来了。”

他侧侧脸,仔细的思付了一下,认真的道:“我倒是不怕你磕了,只是看你这大清早忘记吃药的迷糊劲,倒是可能丢在哪里都不知道,罢了,还是一根仙绳系你脖子上方实在些。”

我知道他听到禀报知道我发脾气不吃药出来寻我的,这般担心焦急还要装出一副温柔状,连翘的话我便很不上心了,情爱这种事情也是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我顺着润玉的心思,装作不知,与他嬉笑一番,待回神时,彦佑君不知何时已经走了,润玉也只当没有见到他,牵着我去了省经阁,阁中小塌上整整齐齐温了我早上的汤药和丹丸,一旁还备了许多糕点,他这方批看奏折查阅仙籍,还时不时抬眼瞧瞧我是否在老实吃药,见我干干净净吃个底,方满足的笑了,我看着却险些落泪,想着以什么名目把伽罗找来,一起合计合计,说不定她知道润玉的情况。

缘机仙子的婚期占卜结果很不入人意,听说润玉在九霄云殿罕见的发了一通火,小仙娥慌慌张张的跑来禀告我时,我正带着魇兽在四处溜达,润玉已经下朝回宫了,那小仙娥战战兢兢的说未见过陛下如此气恼,若我再不回去,只怕璇玑宫都要给拆了。

若是拆了,去人间别院住岂不正好,不过那小仙娥一脸捶胸顿足的样子,我只得悻悻与她回去了,才走到宫苑处就听得寝宫内频频的破裂之声,不时一两片残瓷碎瓦还溅出了屋外,邝露仙子和一众仙侍只急的在廊外团团转,怕是通通都被润玉给赶了出来。

我进屋一看,黄釉云龙盘、天青十二花茶盅、紫金碎玉带耳葫芦瓶、昆仑水晶灵芝纹如意......桩桩件件给润玉砸个粉碎,其中不乏他素日的心爱之物,我看这一片狼藉的样子,只怕是润玉因为那桩秘事怨愤积攒的太多,如今连这婚期都不如意,一个火星落干柴起了熊熊大火,他此时一脸嗔怒难休的模样,眼尾又腾出一抹红,这些粉碎的物件我又觉得都不值一提,总由他憋着郁结在心也不好,既不愿意说,发泄发泄也是好的。

我让邝露仙子带着一众仙侍都安心退下,各自忙去,从一旁推倒的弯月书架开始收拾,细条慢理的拾着散落在地的书籍,不时抬抬眼瞧瞧润玉的情形,提醒上一两句。

架上那个青瓷美人觚,听说碎了跟敲玉之声一样,你试试呗。

那个香炉怕是才用过,仔细着烫到。

这边我才整理好,你去梳妆镜那边吧,摔坏了,给我一个新的青铜卧鹿镜架就成。

摔了大概半个多时辰,他好歹是累了,方方停手,我猜邝露肯定没有走远,便出门找她端来一壶茶,倒了一杯递给润玉,“凡人燥火起来,定会口干,我估计神仙也差不多,你要还是不解气,喝口茶歇一歇,我们换个地方再摔。”

润玉抖了抖,方才一脸绯红的怒相,现下又白的像纸,“缘机说我唯水神与风神长女可配,那是父帝的上神之誓,告了八荒天地,入了我的命理,如今这般,我天命孤寡是卜不出什么大吉之日了。”

我听着也不由的郁闷,这是摆明觉得我嫁不出的意思了,缘机守的命盘不过是上古留下的运转之石,锦觅娃都能跑了,还拿之前的鸳盟来膈应润玉,可是润玉大抵是很信天命的,我不由侧身抱了抱润玉,“命盘时间久了,可能是要修一修,况且我们的婚事,我们自己定日子就好。你是不是过些时日又要闭关了,我也快生产了,不若等你出关了,我们选个好时节就办了,你我开心哪一天都是大吉。”

润玉皱着眉,手又握成了拳头,“早知就不让缘机测什么劳什子了,等到现在只怕真要等你生产后才能办喜礼,太是委屈你了。”

我转过头对润玉笑道:“这倒无妨,你把我名字先记到宗谱之上,如此生米煮成熟饭,婚礼来日再慢慢筹划,我反而不喜欢急急忙忙的赶日子,累得慌。”

润玉拿着朽木不可雕也的眼神看着我,“都上天快三百年,书读到哪里去了,生米煮成熟饭,有你这么说自己的么?”

我瞧着他气性散的差不多了,笑吟吟的回道:“哥哥,我指的是你啊,我都上了宗谱,你想跑到哪里去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