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《傅恒x尔晴 双重生》春和重晚晴(三十八)

逢场作戏是没有多少真心的,和亲王亦不像是个有耐心的人,起码我这几日连连被总管找事,罚去给小太监们洗衣服,看来和亲王想让我吃吃苦头,待我受不住了,等着我去求他。

圆明园中花木众多,我寻思一阵,让袁春望不要声张,给我寻了几味安神的草木,配成了一袋安神香,悄悄随身带着。

忙了一下午还没有来得及用膳,管事又找人传话让我去浣衣,几个小宫女包括露秋,都缩着头躲在后面,离我四五步的样子,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,没人敢为我出头,袁春望似是想上前一二,我轻轻摇摇头,跟着来人一道去了,只希望我回来的时候,露秋或者袁春望还能给我留下点吃的。

踏在青石板上,夕阳把人的身影拉的极长,一步一步的走着,突然有种身后有人的错觉,蓦然回首,长道空空荡荡。

夏日的衣服最是轻便,浣洗也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太监之物,气味腌臜了些,洗了两盆,就听到隐隐约约的琅璫之音,一回头,和亲王穿着侍卫服,支着手靠着墙,探出半边身子来。

“王爷怎么会在此?”

他瞧瞧我身后盆的衣服,细微的皱了皱眉,轻轻的捂着鼻子,叹息道,“这么晚了,还在干活儿啊?”

我本来倒是没什么,偏头瞧着他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意,这些活可不就是你安排的,给他这一番做作,真真火上心头,不过他现下出现,我晓得他的心思,稳了稳心神,现在还不是发作的时候。

我故作无知的模样,“是啊,管事刚刚吩咐下来的活儿。”

“哎呀,”他长长的叹了口气,四周打量一番,“这宫女可真不好当啊,是吧。晚晴姑娘,不如今夜侍候侍候本王,本王若是满意了,便助你摆脱这种日子。”

我本来还打算同他虚以委蛇一番,不知道他这一番说辞半哄半强过多少姑娘,听了觉得恶心至极,只想快快将他打发,手暗暗捏了下藏在袖中的安神香,硬堆出了一个笑脸,“好,那王爷先等奴才把手上的活儿干完,很快,绝不让王爷久等。”

这和亲王真是厚脸皮,估计是怕我又跑了,就寻了个椅子,坐在院中等我,我取了火折子点燃,放在对着他的风口,“奴才点个火,引些蚊虫来,不然这里夏日虫多,专盯着人去。”

他一副应允得意的模样,我暗暗撒了把香在火折上,“能被王爷瞧上真是奴才几世修来的福分。”

我背过身去,装模做样去洗衣服,屏住呼吸,过不了多久,身后之人的呼吸声越来越重,我回头看去,他已是困的眼皮都睁不开。

“王爷?王爷?”我轻声询问。

“突然好困。”他呢喃完,就摊在椅子上,深沉的睡了过去。

我赶紧把火折子灭了,跑了出来,深深地呼了口气,真是憋坏我了,幸好是早有准备,虽然是冒险了些,但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,他若不能知难而退,我就要给玛法送信了。

我还在纠结要不要给玛法送信的时候,突然被一股力猛地一拉,身子都转了过去,一双手搭在我的肩上,“尔晴,你有没有怎么样?”

我看着又是一身侍卫服的傅恒,喉咙有些发紧,他看我不回答,气势汹汹的往里冲,见到睡瘫在椅子上的和亲王,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随即反应过来,捂住口鼻快步而出。

这个时辰圆明园早已下钥,他虽是内务府总管大臣,但是不负责圆明园,是不能随意进出,定是装成侍卫混进来的。

“我好得很,傅大人夜闯圆明园,就不怕被发现,有损大人名誉么?”

他锁着眉头,愁色淡淡,“我只是担心弘昼会对你图谋不轨,果真如我所料。”

他以前也是这样,如我所料,喜塔腊尔晴,你是个不安分的。他的自信让我勾起了一些不愉快的回忆,被刺到了总是要刺回去才甘心。

“那你相信了吧,我说了,我不需要你。没有你,我也同样有办法对付他。”

“尔晴,你能不能别总把我推开,就算你不愿再见到我,但至少让我保护你,你就别再这么逞强,好不好?”

我只觉得心里越来越凉,魏璎珞真的这么重要,他为她还债,竟然要做到这份上。

喜塔腊尔晴,你曾经那么想要得到的关注,温柔的话语,现在听来,是多么的讽刺。

“需要你保护的女人在宫里,不在这。”

傅恒旋即接道:“我现在想护着的人只有你。”

他敛着眉色,形容不似作伪,可又怎么样,死过两回,告诉自己最大的一个道理,不正是要离这个人远远的么。

永远不要相信他,不要相信富察傅恒。

“我只希望你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。离我远远的,便是对我最大的帮助。”

那日我躲着傅恒直接回了下房,露秋给我留了两块馒头捂热在,我这才发现腹中饥饿,吃了几口,她就忍不住问我和亲王之事,我方才想起来和亲王还昏睡在那里,余下些衣服未洗完,不过这总是他自作自受,待他醒了,必不敢翻到明面上说。

我本想好要给玛法送信,没想到第二日和亲王就给召回宫中,再不见来,如此也就安稳消停了几日。

今日阴云密布,恰在我下值回去的路上下起了急雨,我径直跑向了最近的一个亭中暂躲,我拿手帕把脸上的雨水擦干净,就又跑进来一个小侍卫。

我同那个小侍卫两个,大眼瞪小眼了一阵,最终还是明义微微低下头来,“我是来躲雨的。”

我盯着他背在身后的手,“你手上拿的不是伞么?”

他干干一笑,“淋到小婶婶,小叔要训我的,这伞是给小婶婶的。”

他这一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我,看的我心里直叹气,傅恒都穿了两回侍卫服了,我怎么才反应过来!

“谁是你小婶婶,还有是你带着傅恒混进来的?”

他啊的一声,然后反应过来我所说何事,瞬间眉飞色舞起来,“你可不就是我婶婶。小婶婶你没死真是太好了,小叔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骗我来着,那个和亲王想图谋不轨简直是做梦,他有啥风吹草动我都跟小叔叔说的,小婶婶放心,虽然他是王爷,但是我们富察家不怕他!”

谁是你们富察家!我简直想把这小子赶到雨里醒醒脑子,敢情这段时间我一举一动还有个跟屁虫天天看着。

我神伤的一扶额,深深叹口气。

“你真是好大的胆子,前几天下钥了,还敢带他混进来,也不怕丢了这差事,仔细你额娘揭了你的皮。”

他眨巴眨巴着眼睛,挤出一脸泪意,生生一副可怜模样,抽了抽鼻子,这明义一阵不见,不知跟谁学得这些作态,我忍无可忍道:“快讲!”

他这才正经一些,“小婶婶,我当时也是这么说小叔,他不听啊,一听说和亲王拿走了一套侍卫服,跟疯了一样就要进圆明园。”

他反应过来说错话,顿了顿,抬抬眼瞧瞧我,又续道:“我拦他来着,真的,小叔居然跟我动手,那我肯定打不过他的,小叔踹人可真疼,我腿到现在还淤青着。不过下钥了,再着急也没用,不好混进去的。”

他停住了似在等我追问,我偏一副似听非听的模样,他只好挠挠头继续,“正巧有几个样式房的人出来,说着急给皇上承样,带头的掌案忘了张图纸在圆明园,以为我们两个都是侍卫,就请我们去拿,小叔一进圆明园就不见了,最后还是我一个人给那位掌案寻的图纸。”

样式房?掌案?难道是他?

想一想最近圆明园还在扩建,的确样式房是需要过来的,可我这么久了好像都没有看到雷掌案,不过他心细过人,看来是早就发现我了,不方便招呼罢了,只是不知道放傅恒进来,是不是他有意而为之。

“小婶婶,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何事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待见小叔,可是我瞧在眼里,你也知道夜闯圆明园不是小事,小叔日常位高谨慎,他是真的担心你啊,你们早些和好吧。”

我只是听着,不说话。

半晌,他终于无可奈何了,“一会该有人来了,伞留这里,明义告退。”

很多事情不足以外人道,不足以外人说,我一个人莫名其妙的在亭里干坐着,雨越下越大,看来是等不到停了,我叹口气,撑着伞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我改了一些,把明义加进去啦。

之前也有评论说我写的尔晴不是他心中的视频里面的尔晴,这个只能说每个人因为自己的认知不同,对人物的理解肯定也不同的,没有办法,在我看到的尔晴是告诉自己要忘情,但是无法忘情的一个人。不然视频后面也不会为了傅恒设计袁春望,做了许多事情。

评论(56)

热度(88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