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【帧襄/摇澜】人间初霁色(五)

被自己的前世召唤到一个陌生的世界是一种很奇妙的经历,路招摇每天都会来南山说一下最新的准备情况,渐渐的顾燕帧和谢襄知道了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情况,这是一个修仙修魔的修真时代,在修炼人的眼中,国家民族的观念很淡漠,他们重视的是家族门派,在意仙魔和正邪之分,而路招摇和厉尘澜所创立的万戮门,正是一个十恶不赦的魔教,厉尘澜已经被封印了十年,那些所谓的正派一定会竭尽全力阻止他的复出,所以这次行动一定要慎之又慎。

在行动开始前的最后一天,琴千弦和路招摇在给大家做最后的行动安排,琴千弦详细说明两个释魔法阵的位置,他会作为两个法阵的加持,阵眼由他的两个弟子担任,而要把两个入魔的人引入这个位置,则是路招摇的工作。

“墨青由我来制衡,我会想办法把他带进去法阵,顾燕帧由另外一个人负责,大家千万要注意,顾燕帧现在虽然废物,但是魔气入侵之后,可能会激发他的潜能,恢复了前世的功法也说不定。”

废物?顾燕帧很不满的盯着路招摇看,他在烈火军校虽然经常拿倒数第一,但那是为了照顾谢襄的心情,最后要不是因为那点破事没能参加结业,还轮不到沈君山拿第一吧。

“哎,路招摇,我是不是废物你说了不算,不过我倒是有个问题,琴千弦要去开阵,你去对付你相好的,那个大夫不用说了是后援,肯定不能上场,你别跟我说是襄襄,我们家襄襄一根手指头我都不会让她用的,所以哪里还有另外一个人?”

路招摇故作神秘,又有点得意的摇头晃脑,“自然有人,而且她看你这张脸不爽很久了,对付你的时候肯定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顾晗光在身后看了眼一时愣住的琴千弦,淡淡道:“哦,这么说路十七要回来了,把握机会啊,琴阁主。”

谢襄和顾燕帧对视一眼,琴千弦不是升仙了么,这年头这么精彩,神仙也能有八卦!

“谁是路十七?”

谢襄的话刚刚问出口,大殿的门砰的一声就被一阵风撞开了,人还没进来,声音就已到,“门主!门主!我回来啦!”

话音刚落,一个小姑娘风风火火的闯进,可一见屋里的情况,立马就停了脚,左右为难的一看,“怎么有两个门主?”

谢襄和顾燕帧之前的衣服已经破的不能穿了,入乡随俗的穿了这里的衣服,谢襄和路招摇本来就长得一模一样,路招摇把自己的衣服分给谢襄之后,自然更是难以分辨,除了那一点点的不同。

“啊,眉间一点红的是门主,门主我想死你啦!”路十七反应过来之后,立马把招摇抱着转了几个大圈,“门主,我是不是很聪明,门主,你回来了也不告诉我,早知道你要回来,我就不出门了。”

谢襄知道她不是谭小珺,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小珺了,所以一直对着路十七在微笑,虽然路十七同大家打过招呼之后,大多数时间都集中在路招摇那里,还偷偷摸摸的看了好几眼琴千弦,并没有怎么在意到谢襄。

路十七一路赶着回来,没怎么吃东西,不一会就喊着饿了,嚷嚷着要吃鸡汁汤包。

“鸡汁汤包?”路招摇纳闷的看了一眼路十七,“你以前不是最爱吃鸡腿的么?”

路十七一脸委屈的样子,“我赶路回来,路上有家鸡汁汤包店好香啊,我都没舍得进去,我现在就想吃了!”

尘稷山附近是没有这个点心的,也不知道小十七是跑了多远的路,又是在哪里瞧见的。

谢襄长在北京,但是母亲祖籍是苏州人,在她的世界,鸡汁汤包是典型的江南菜式,她跟着母亲学过,就立马站起来说:“我会做,你等一等。”

谢襄去了厨房好久都没有出来,顾燕帧不放心耐着性子把这帮人要怎么对付自己的话一听完,就拔腿往厨房跑,袅袅炊烟在烟囱中徐徐冒出,谢襄正在里面煲鸡汤,剁肉馅,擀面皮,只是这阵仗也太大了一些,这一通下来,怕是能开个汤包店了吧。

谢襄出着神,一不小心刀给手指切了一个小口,殷红的血一下子涌出,麻木的感觉还没有感受到痛,手指就被顾燕帧塞进嘴巴里面,顾燕帧很心疼的给她吸干净血,给她去洗手,在衣服上撕了一个小布条包扎起来,谢襄看着看着,突然就哭起来了。

“顾燕帧,我好想小珺啊,我都三年没看到她了。”

“还有爸爸妈妈,我也好久没看到他们了,也不知道他们好不好。”

烈火军校毕业之后,为了怕日本人的报复,小珺回去了杭州居住,谢襄的父亲也终于知道女儿在顺远读的是军校,虽然担心,但还是辞去了在北京的工作,和谢襄妈妈一起回去了杭州,让谢襄和顾燕帧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
时局动荡,军阀混战,顾燕帧能做的就是让谢襄和家里人还有谭小珺保持着通信往来,还有自己经常陪伴着谢襄,毕竟不同军校的时候,顾燕帧在北京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津卫校虽然所隔不远,但是再也不能朝夕得见。

“放心吧,我父亲在南京,姐夫在杭州部队里面,都会照顾好他们的,我们的婚礼不是在杭州办么,到时候就都可以见到了。”

“徐帅真的要给我们做证婚人么?”

谢襄还是觉得不可思议,徐焕章本是一介布衣从军,当年顾燕帧的父亲慧眼识人将自己的大女儿嫁给他,再加以点拨扶持,他也很是厉害,累累战功,现在已经是江南督军,四省兵力尽归他手,同时他背后也是支持南方革命党的,顾燕帧在北京的活动,他暗里出力很多,也让谢襄放心不少。

“什么徐帅,你不都见过他了,姐夫都叫过啦!”

谢襄在顾燕帧的怀抱里面觉得温暖,她把头埋的更深一些,这样顾燕帧的气味就好像更多了一点,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从看到路十七开始,就有一种莫名的惶恐,而在顾燕帧这里,她可以选择忘记,“时间真快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是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嫁给你这个花花公子的。”

提起往事,顾燕帧的笑意盈满了面庞,轻轻的笑了出来,带着谢襄在他怀里也更开心了一些,“是啊,我要早知今日,当时在帕里莫肯定一把把你扛走,一定不会有人拦我,也不会进局子,有眼无珠,悔不当初啊。”

谢襄问道:“你扛走我想要做什么?”

顾燕帧装模做样的叹了一口气,一派正经的样子,“顾某与茫茫人海中与小姐不期而遇,仰慕小姐的风采,想请小姐吃顿饭,聊聊天谈谈人生,问一问能不能嫁给我呀。”

谢襄言简意赅的总结了自己的想法,“流氓。”

谢襄的下巴被人轻轻挑起来,温热的唇马上就覆了上来,轻启贝齿,吻得谢襄晕头昏脑的,心上人这么叫,再不流氓,岂不是有点吃亏。

沈千锦进来的时候,谢襄正好在顾燕帧怀里睡着了,顾燕帧打横把她抱起来往外走。

沈千锦道:“是该好好睡一觉,谢姑娘很担心你的。”

顾燕帧点点头,“劳烦一会送点吃的来房间,襄襄睡醒会饿的。”

沈千锦又道:“其实顾公子还是很像厉门主的。”

厉尘澜?顾燕帧这几天听说了不少厉尘澜的事情,自己哪里像这个闷葫芦了,想想自己前世这个活法就觉得憋屈,要是出来个人现在跟他抢襄襄,他早一枪爆头了,还能容他在万戮门放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章墨青就出来了,我保证~

评论(1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