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【润玉X原创女主】天涯共此时(二十七)

他微微蹙着眉,清月泠泠下,眉头沟壑积着一片月光,四下寂静,一双眼睛定定的瞧着我,“你说什么?”

我抬手抚了抚他的眉心,抑制不住的笑开了,“你不是想要一个孩子么,已经有了,你要做爹了,哥哥,我也要做娘亲了。”

他的手依旧贴在我的心上,怔怔的看着我,“昨天才,怎么会?”顿了顿,他似是终于想出了结果,“难道竟是凡间的时候就已经......”

他抚摸着我的鬓发,眼尾一点一点的腾出了红色,雪白的容颜展颜欢笑,美的惊人,他把我搂在怀里,“清亭,你早该告诉我的。”

我听得出他满心的喜悦,已经很久没有见他这样的开心了,蓦然间他的背绷的有些僵直,又听他贴着我的耳道:“我不会让你和孩子受一点委屈和伤害的,就算是我自己都不行。”

他的双腿又化成了鳞尾,话里透着几分决绝,我想他大约是有些紧张,毕竟将为神父,我轻轻拍着他的背,哄着一样的安慰他:“你是好父亲,他会很喜欢很喜欢你的。”

凌波碧色,山水萧萧,他的唇瓣落到我的额头上,那温热丝丝缕缕蔓延到了我的心间。

近日我们都待在别院,我兴致勃勃的将这别院改造了番,栽上了想栽的树,种上了想种的花,不过出主意的是我,劳力的却是润玉,他果然紧张得很,生怕我累到,哪里有这般娇贵,我这一千多年还不是好好的过来了,他听后咬了咬牙,瞥了我一眼,“那是我不知道,由着你胡来,莫以为我不晓得,你为了能去集市,又瞒了我一日。”

我一脸谄媚道:“你要不要尝尝我的青梅酿,看看我是不是也有进步?”

他瞧着我煮酒,又轻点了点我的鼻头,“对了还是个糊涂娘亲,怀胎了还去喝酒,幸好孩儿没事,不然日后是要怨你的。”

我气愤的嘟哝道:“我,我不过就是偶有糊涂罢了。再说了,还不是为了你过寿,我又出不起宝贝的寿礼。也怪你,月下仙人说你喜欢喝锦觅的桂花酿,天下谁不知道锦觅的桂花酿只有酒仙的酒能比,我只能去酒仙那里学酒了。”

他轻声一笑:“是啊,学完回来,倒又还把我轻薄了。”

我辨道:“那不是轻薄,我那是喝多了。再说亲了自己孩子他爹,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!”

我瞧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酒,眼中含笑,又不做声了,不依不饶的跺跺脚,“是我的酒好喝,还是锦觅的好喝,你倒是给句话啊。”

他摊摊手,笑了许久,方才慢悠悠的说:“可真不得了,迷糊也就罢了,还善妒,我之前怎会担心你这般性子能入的去空门。锦觅那酒好是好,不过太烈了些,我酒量浅无福消受,倒是你的酒,一贯柔和,低而不淡,喝了一坛也不觉得上头,甚合我意。”

迷糊?善妒?我大概是要嫁一个假的夫君,哪里有这么说自己未婚妻的,我瞪了他一眼,“你说我迷糊善妒,这是在嫌弃我么,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你太过分。”

他将我别过去的头拉了回来,一脸的哭笑不得,“润玉岂敢,你都是要做娘亲了,脾气也要稳当稳当。”

我挣大了眼睛,“你又嫌弃我不稳当!你是不是觉得我做不好你的妻子,做不好一个天后。”

我在他面前希望做到最好,让他看到最好的我,却又总是这般,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无理取闹,这大概就是一种执念。执念这个东西,说难也难,说易也易,不过日积月累,水滴石穿,一刻的喜欢那叫心动,日复一日还是心动就成了一种习惯,当这种习惯变得跟呼吸一样自然,深入骨髓,便化为执念。

有这股执念在,开心的时候会更开心,害怕的时候也会更害怕,而我现在便是有些害怕了。我看着润玉,我知道他说的没错,我只是一个低微的莲花精,迷糊又善妒,又怎么能做好他的妻子,他是九天之上的神王,至高无上的天帝,锦觅那般的身世神力也不过是堪堪匹配,又遑论至我。

煮酒的雾气氤氲,湿了我的眼,我吸了吸鼻子,想要装出一副笑脸,换个话题,却被他拉近有了绵长的一吻,唇齿交融间带着酒味回甘的清甜,河畔清风不知拂了多久,他放开了我,“那可怎么办,我性子不好,偶时只我能嫌弃你一二,旁人却是万万不行,你也不行的。”

这处别院我们整整收拾了几日,种了许多花草树木的种子,润玉和我都没有用神力灌溉,只是拜托了这里的土地照拂一二,让他们天生天养,待来日树木成荫,方才有趣。临走时,润玉看着云雾缭绕的山巅,烟波浩渺的江面,问道:“清亭,先帝这么跟我说,天帝才是这天地间最大的囚徒,有时候我觉得天宫就像一个巨大的监牢,若有有一天你会不会待不下去。”

我想了想,也许就是因为这样,才有了这处的人间别院,因为他找不到他的家了,我笑着抱住他,“回去了我们就成婚,有了我有了你有了孩子,就是一个家,天宫的日子虽枯燥了点,但是有了家,哪里都会很好。”

凡间已是数十日,回去天界,才一夜过去而已,九重天上南天门云雾茫茫,平日不过天兵天将把手,此时却是仙气鼎盛,林立诸天仙神,他们在此恭迎天帝回宫,仙鹤青鸾轻啸长鸣,徘徊云间,这回宫的阵仗真真是气派,我才欲闪到一旁,离了离他的身,不想他却紧了紧握住我的手,轻声道:“无妨。”

诸仙目视下,我同他携手走过了玉石仙阶,路过缘机仙子前时,润玉停了停道:“本座择日大婚,劳仙子请取天意,定一个上上吉的日子。”

他无视哗然的众仙,拉着我徐徐而行,回了璇玑宫,再看璇玑宫那九九八一道彩虹桥,今日再看,滋味再于往日不同,此刻起桥便只是桥,风景也只是风景,再不论旁人。他也在那桥头停住,“我曾想把它拆了,但是遇到你,你说彩虹的尽头藏着最珍贵的宝藏,我便又留了下来,何其有幸,我终失而复得。”

我扑哧一声笑道:“建的这般好,哪里来的脾气拆了做什么。我刚上天时,还幸亏有这彩虹桥,我在云头一看,就知道璇玑宫在哪里,天宫那么大,有这桥一点也不怕迷路。”

他又牵着我,到了寝宫,我瞧着他褪了外衣,“你要歇息了么?”

他喝了一口茶,“驾云有些乏了,想休息一会。”

神仙驾云如凡人走路一般,再平常不过,他这般就乏了,我倒是不免有些担心,“是不是因为要给我疗伤,你灵力受损了。”

他摆摆手道:“不过旧疾复发而已,无事,注意注意便好。”

我瞧着他的倦容,给他铺了铺床就想要走,却又被他一手拉住,“别闹,”我说,“你不是要休息么?”

他柔声道:“是啊,是要休息,你要去哪儿?”

我指了指门口,“自然回去我的寝房,我也睡一觉,晚间我还要当值啊。”

他眉眼弯弯,轻笑出了声,“我当了众仙的面让缘机仙子去测婚期,你可是未来的娘娘了,谁还敢让你当值,让你住之前的寝房。”

我愣愣道:“啊?那我住要住哪里?”

润玉将床头又添上了一个枕头,“行事仓促,璇玑宫又委实小了点,还真没有合适的地方给你住,幸好我这床还算大,不若你还是同我住一起吧,择日再看。”

我张了张嘴,无言的看着这个多出来的枕头,嘴角抽了抽,我才当值时光熟悉璇玑宫的各处房间就花了几年功夫,如今润玉这般说,我着实无言以对,天帝主宫都只能算委实小了些,我听着觉得有些惆怅,只要是个男性,即便是天帝,耍起无赖来都忒理直气壮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