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hz

脑洞太多 码字太慢

《傅恒x尔晴 双重生》春和重晚晴(三)

再醒时,天色尚暗,本吃了药发了汗是好的征兆,没曾想一番折腾受了寒,现下觉得一身粘腻,我素爱洁,欲起身取个湿面巾擦抹,翻身一动,发觉被褥上竟压着一物,仔细一瞧,心口微微一颤,推了推道:“明玉,回去自己床上睡吧,我没事了。”

明玉醒了过来,探了探我的额头,“烧退了些,是不是扰你睡觉了。”

我摇了摇头,隔了良久,明玉又声如蚊蝇,“尔晴我不是故意的,那是御花园浇花匠说的,他说宫里有太监犯了咳疾,就偷偷采上一些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

明玉说到最后已是抽抽咽咽的哭声,其实明玉与我前世本是交好,我算计过诸多,但自问没有害过她,她又是什么时候与魏璎珞那般的好,不惜要替她动手杀了我,只为不脏了魏璎珞的手。如今她也为我昏了头,别人巧言花语,竟糊涂的窃了贡花入药。

屋外隐约传来打更声,我数了数是到了四更天,终究对明玉道:“你回去歇会吧,一会要服侍娘娘梳洗的。”

明玉嘻嘻笑着,“娘娘准我照顾你,今天不用当值,新来了一个宫女,红螺会教她规矩的。”

我点了点头,可明玉磨蹭了良久,都不愿意离开,瞧着她神色惶惶,我侧身让了些位置,“你若还是后怕,就跟我睡吧,可别说我过了病气给你。”

明玉躺在了我的身边,同我说起了去见皇后娘娘的事情。红螺下值夜,要回来下房休息,听见了屋里的动静,没得法子去求了皇后娘娘,娘娘把吴公公、舒公公和明玉叫道面前,听完了事情的始末,只道那花是自己要明玉去采的,明玉采的不合意,又命丢了去,只责备了明玉几句,倒是怪罪了吴公公和舒公公宫门下钥后,未经通报,不当晚值,擅入长春宫之举,念在他们是思虑贡品,又是初犯,各罚了一个月的俸禄。

明玉大约觉得解气,眉飞色舞的说道:“你没瞧见他们那副吃瘪的模样.娘娘说了玉壶姑娘常年伺候纯妃娘娘,懂些医术,可请她来给你看看,需要什么药只管去太医院取,让你安心养着,不必思虑。”

明玉絮絮叨叨的好一会,却听门外有人问:“怎么还不睡?”跟着房门一推,进来个人,一身如意八宝青布缎袍,一面摸了摸我的额头,一面啐了口明玉,“让我顶了差事,你倒是清闲了,照顾不好尔晴,仔细你的皮。”

明玉吐了吐舌头,立时合上眼睛假寐,我一时忍俊不禁,对红螺道:“她如今竟倒是怕你,昨儿多谢你了。”

红螺答:“先前承了你的情,应当的。”

我没有搭腔,红螺略坐了坐,便当值去了。

我自没有要施恩红螺的意思,不过是想断了魏璎珞来长春宫的路罢了。明了前尘之后,我将红螺年满二十五的事情提醒了皇后,再找个年岁小的丫头早早顶上,如此长春宫宫女份额便满了十人,绕那魏璎珞再讨喜,皇后娘娘也不能越了份例去。只是还没来得及妥帖好人,自己就病的下了值。

明玉一向是个无忧无虑的性子,合着眼不知何时睡了过去,待我回神时,已是呼吸绵长,一觉至晌午方醒。

玉壶往后果来看了我几回,道是本就血气原弱,前段日子又时节寒冷,外感内滞,已至伤寒,先吃剂药疏散疏散。有了正经的方子吃药,烧便日日退了些,只还是头疼鼻塞难当,明玉又给了瓶鼻烟,难受时,用指甲挑些嗅入鼻中,最是清脑开窍,有时还会带来些汤水与我滋养脾胃。

待大好已然入夏,玉壶把过脉道已无大碍,就定了我明日上值。病中的日子,每日不过这四方床上睡,两三间下房中行,日子久了,有时甚至会忘了前尘旧事,忘记自己还是宫中人,明日我又要做回长春宫的大宫女,那再明日我是否还要嫁入富察府,走入那个富贵堂皇而又四面高墙的牢笼。胸中抑郁,月上高悬,才胡乱睡去。

星眼朦胧间,进来一人,身量不足,形容尚小,瞧着体态不过十三四岁的模样,却怎么也瞧不清是谁,可我晓得她不是长春宫的人,恍惚间她上了床榻,我一时惊慌正欲呼喊,竟是动弹不得,她掩住我的口,道:“尔晴别怕,我是来陪着你的。”

我睁不开眼睛,瞧不清面容,又稀罕何人声音耳熟至此,正欲询问,只听得房门轻轻扣响,将我惊醒过来。明玉在门口道:“尔晴该起了,我先去服侍娘娘梳洗。”我应了声,想起刚刚的梦境,心里又觉得纳闷,出了回神,才发现身边竟睡了一只猫,通体黑色,只那四个爪子毛色雪白,瞧着不像是哪个主子的,也不知怎么跑到我房里来了。

一入庭院,远远就闻见一阵馥郁芬芳,院中所种的茉莉簇簇洁蕊、花香袭人,皇后娘娘穿着月白缎白花装常服袍正在撷花,衣上绣着繁花盛开、百蝶翩翩之景,贵人与此素手拈花,倒是一派动人之景,一旁立着个白衣蓝领、俊眼修眉的宫女,手捧剔红荔枝纹漆盒,上面的花已经铺上了一摞。

我立时僵在原地,这宫女正是魏璎珞,早先明玉隐约提起过新来一个宫女,没成想竟是她,我前番筹划,反让她更早入了长春宫。

皇后娘娘瞧了瞧盒中的花,停了手,“差不多了,璎珞你再挑拣挑拣,洗净晒干,做成四个香囊,挂在床角上。”

明玉听见,背过身去,轻轻哼了一声。

皇后娘娘一转身,便瞧见了我,我深吸一口气,定了定心神,轻轻走了过去问安行礼。

皇后娘娘点点头,让我起身,又指指魏璎珞道:“这是璎珞,红螺下个月放出去,她便同你和明玉一起住吧。”

我心绪错综的看着魏璎珞的脸,想起临死前她说这紫禁城中万般皆是苦,不独我一份。我自然晓得的,所以才如此渴望着不同,前世就做事谨小慎微,想尽法子讨人喜欢,所以明玉愿意照顾我,红螺会搭救我,大病一场发现连皇后娘娘也是比想象中疼我些。可是爱与偏爱,只这一个偏字,我如今才晓得,原来是叫强求不得。

明玉忽道:“尔晴,你怎么走到哪里,都跟着一只猫。”

我回头一看,身后几步之遥,石桌阴凉下处正躺在早上的那只猫,我走了几步,那猫伸个懒腰,也爬起来随着我,又换了个阴凉处趴着。

一人遂道:“尔晴你莫不是这段日子偷养猫儿去了。”

众人一时哄笑,连皇后娘娘都扬扇掩口,笑的眉眼舒展。日头渐渐高升,鼻尖花木清香越发缠绵,金色的日光并着众人的笑颜,融了我心头一层的寒冰。我亦笑道:“能再见到大家,真好。”

幸而所有的一切现在都还没有开始,前世求而不得的妄念可以回头是岸,安稳度日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服侍娘娘用完晚膳后,我就带人撤了饭桌,沏了些茶水,预备起来,明玉挑了帘进来道,“富察侍卫来了,尔晴你端些茶去吧。”

我听后沉默了一会,扯了个笑脸,“明玉今日长春宫沉香的份额该下了,我去领,你端茶水去吧。”

明玉奇道:“打发个人去不就好了,现下日头还毒,你才刚好,仔细晕了头。”

我回说:“咱们娘娘的沉香多来做熏用,我怕旁人挑不出合适的,还是我去吧。”

我从院侧抄手游廊出去的时候,富察傅恒一身侍卫的制袍朝乐志轩去了,他来请见,娘娘常常在这个配殿面他,经过晒花的魏璎珞身边时,他略停了停,偏头看看,立时又径直走了。

我暗自道,富察傅恒,我们又见面了,不过当我听到你名字的时候,突然不太想见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终于写到视频第一节的内容啦!!!

评论(28)

热度(10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